人氣 1482

擔心民怨 北市單車取締延後兩周

#政策 #單車取締 #交通 #停車位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原訂今起嚴格取締自行車行駛騎樓或非共用的人行道,開罰三百元。但市長柯文哲昨質疑「民眾曉不曉得要開始取締了?」要求交通局和警察局再密集宣導,改在十七日上路。

北市單車取締延後兩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府昨召開交通會報,警察局表示將從今天起,加強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人行道、騎樓,重點路段是自行車路網較完整的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等,騎在共用道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也算違規,其他無設置專用道路段以勸導為主。

警察局統計,二○一四年至今年五月發生自行車與行人碰撞事故卅一件,近半數是行駛人車共道人行道,未禮讓行人,有十五件;另九件自行車行駛騎樓、七件行駛人行道。

柯文哲聽過報告,質疑「明天就要取締,有宣導了嗎?」要求相關措施應再密集「廣告」兩周再實施,免得宣導不夠,民眾被罰無法接受。柯還要求宣傳要簡明扼要,例如自行車本應行駛慢車道,除非有自行車專用道、人車共用的人行道才能騎上去。

郭姓市民說,曾帶幼兒走在騎樓,一名自行車騎士疑因人行道有障礙物拐入騎樓,差點撞上孩子,嚇得他冒冷汗。騎樓有廊柱,會造成視線死角,本來就不適合騎車。他贊成自行車騎入騎樓要開罰。

王姓市民表示,雖然在人行道入口前會有藍色標示牌,告知是否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道,但騎自行車時,不見得都會持續注意下段人行道能否騎自行車,往往直覺反應「繼續騎上去」,對市府開罰「有點擔心」。

交通局表示,自行車騎乘規定,去年就透過在公車廣告,或在騎樓發摺頁等方式宣導,警方今年一到五月已在重點路段勸導違規二九六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