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3

憂!北市逐漸空間解嚴、蘭陽蓋個不停

#政策 #台北市 #都發局 #天際線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高度管制牽涉都市環境、都市景觀,有關已開發區域的限高,涉及民間開發、都更權益,北市府將視社會成熟程度推動,進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討論;若屬於新開發區域,基本上皆會有管制概念,避免大樓無節制增高,壓迫民眾生活空間。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高度管制牽涉都市環境、都市景觀。(圖/聯合新聞網)

考慮到維安及景觀,台北巿總統府所在的博愛特區畫設警備管制區、限航區,限高24公尺、約八層樓,士林官邸重劃區周邊住宅區同樣有限高,不過,隨著時代演進,逐漸「空間解嚴」,國父紀念館周邊限高從30公尺放寬為60公尺,中正紀念堂周邊也於柯文哲市長任內放寬,部分建物限高從53公尺放寬為65公尺,新建物至多能增蓋4層樓。

蘭陽平原超過50公尺的大樓 已有9案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雪山隧道通車後,蘭陽平原的農田裡,冒出大量農舍外,也陸續出現拔地而起的參天高樓,有人質疑,早年宜蘭縣政府曾為了融合當地的氣候條件與景觀特色而推動宜蘭厝計畫,形塑蘭陽平原的日常風景,如今一一冒出的大樓,爭相破壞天際線,縣府怎麼核准放行?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指出,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往龜山島方向,早就規定有其天際線的廊道外,其他都按都市計畫在執行。

據宜蘭縣政府統計,超過50公尺的大樓現在已有9案,包括頭城鎮、礁溪鄉,其中位於蘭博館附近的96公尺高樓,是目前宜蘭縣內第一高樓。

對高樓林立的問題,建設處長林國民說,除像礁溪等地區的都市計畫對大樓高度沒限制,另外市場機制也是原因,現在強調景觀,所以在總容積不變下,才會縮小一樓的面積,改為向上發展的瘦高建築,影響天際線景觀,對此,縣府已在研究如何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