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0

日本治安比較好? 台北才讓外國人好羨慕

#治安 #台北市 #日本 #犯罪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全球治安比一比,多數人心中的冠軍名單,可能浮現的都是日本、新加坡,但如果這麼想可能就錯了,因為台灣這次不僅名列前茅,而且還是亞洲第一!
 
台北市居全球治安排名第三,警察功勞不可沒。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警察局宅,買房要安心,凶宅網,鄰里警局,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警察局, 中和第一安平派出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瀏覽報章雜誌可以看到不少犯罪新聞,不過這就表示治安差嗎?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台北市不僅奪下全球第三名,僅次阿布達比和慕尼黑,更狠甩以低犯罪出名的第16名日本,而比起居41名的韓國,也不必再大喊「好想贏」。
 
警察賣力拚治安,根據台北市警局隊統計,2016年刑案破案率高達96.53%,為六都第一,在近期公布的2017年六都市政品質與競爭力調查中,台北市的治安品質,也獲得市民74.6%的滿意度,奪下六都第三。
 
事實上,為了提升北市治安,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推出「台北市易發生婦幼犯罪被害地點」統計地圖,雖然無法靠大數據預測犯罪,排名也經常大洗牌,但仍希望透過嚇阻效果,升級市民的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