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0

台灣是鬼島?這十件事老外都說好

#新奇 #鬼島 #台灣no.1 #外國人 #低薪 #高房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低薪、高物價、高房價、亂糟糟的政治環境……台灣根本是「鬼島」!不少人總以鬼島來戲稱台灣面臨的問題,薪資到退回15年前水準,要在台北市買房子得不吃不喝花上15年時間,眾多因素讓台灣看似不再美麗,不過有網站介紹10個讓外國人好想來台灣的理由,讓人還是忍不住想說一句「台灣no.1」!
 
近年來許多人常將台灣和鬼島畫上等號,不過有外國人指出,台灣人需要走出家門才能發現台灣的美。(吳光中/攝)
近年來許多人常將台灣和鬼島畫上等號,不過有外國人指出,台灣人需要走出家門才能發現台灣的美。(吳光中/攝)
 
台灣=鬼島?許多人討論到台灣所面臨的政經問題,都忍不住想嘆口氣,而台灣雖然缺點多,但優點也不少,KKDAY就整理出十大台灣的優點,包括台灣有各式各樣的吃到飽餐廳、風味十足的異國美食、特有的夜市文化及小吃、良好的治安、完善的生活機能加上便利的交通、物美價廉、客製化服務多樣化、豐富的歷史軌跡、自然景觀以及台灣人引以為傲的親切。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KKDAY指出,台灣最珍貴的不是傳統夜市、小吃或者是風景,而是最溫暖的人心,就算是語言不通,台灣人也十分願意協助外國旅客,讓老外感受到親切和溫暖;而過去曾有位外國人在台灣待了9年,透過深度旅行認識台灣的他表示,他走遍台灣各個角落,發現了許多不同風景,不過許多台灣都不認同台灣的美,讓他忍不住反問「在你到別的國家之前,為什麼不從最近的地方開始,台灣,你的家啊!」
 
台灣的好只有外國人知道嗎?雖然許多調查顯得台灣環境很宜居,不過房價所得比也是世界前十,壓力明顯大於其他亞洲國家,若想擺脫鬼島的稱號,還是必須解決嚴重的薪資、居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