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台灣這三種工作好辛苦!外國女生哽咽:看了很難接受

#寰宇 #新奇 #外國人 #工作 #就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來台念書的法國YouTuber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提到來台灣以後,有三種工作讓她看了嚇一跳,分別是舉牌工、資源回收以及身障洗車員,她說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做這些工作時讓她嚇了一跳,也覺得很心疼。其他台灣網友看到後則向她解釋這些工作的實際內容為何。

旅居台灣的法國YouTuber茉莉花在頻道上傳了一支影片,影片中她提到她來台灣已經有兩年,雖然大部分文化適應良好,但有三種工作卻讓她看了以後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YouTube

第一種是路上的舉牌工,「他們一整天站著都不能動,也只帶一瓶水」她表示在台灣夏天溫度很高,光是出門就受不了,但這群人卻必須舉著牌子在大太陽底下站一整天,因此每當她看到路上的舉牌工時,都會讓她覺得很難受。

第二種工作是資源回收,她說在台灣走路時,常常會見到路上的阿姨在踩垃圾,為的就是可以賣出一點點的錢,她提到在路上遇到這些阿姨時,她們都很熱情,也讓她很佩服這些阿姨即使生活辛苦但卻還是笑臉迎人。

第三種則是身障洗車員,她說現在洗車大部分看到的都是機器或是自助洗車,因此當她看到有一群身障者辛苦地為她們服務時,讓她不禁覺得很不自在。

茉莉花說,雖然看著有人做這三種工作讓她很難受,但她也強調這些工作的存在是好事,因為它們讓弱勢的人也有工作的機會。其他網友看到影片後則向她說明這些工作的實際內容,有網友表示雖然一般人看到這些工作者會感到同情,但對他們來說因為這些工作讓他們有機會自食其力,其實是正向的,網友也認為不論從事何種工作都值得尊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