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外籍人才登陸 最愛上海

#中國 #上海 #外國人 #工作 #寰宇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招攬全球英才,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昨(15)日在深圳開幕,並揭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國城市」榜單,其中,上海榮登榜首,深圳在連續十年調查中,已進榜七年。

外籍人才登陸,最愛上海

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因素是吸引外國人才登陸就業的首要誘因,尤其有52.7%的受訪外籍人才認為,中國大陸的就業機會是最吸引外國人才的主因。

新浪網報導,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國城市,排名依序是上海、北京、杭州、青島、天津、深圳、廣州、南京和長春。

報導指出,蟬聯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榜首的上海,和連續七年躋身十強的深圳,都有移民城市的特點,尤其城市創新能力與環境是最大亮點,也因非常包容和創新,很適合高層次的國際人才落腳。

調查發現,近四成外籍人士願意長期居留中國,而有中長期居留意願,打算居留一至五年的外籍人士最多,占54.7%,計畫在中國短期居留不到一年的僅有5.6%。有趣的是,年齡偏大的外籍人士更有意願長期居留,年輕人打算只在中國生活工作幾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