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

台列美匯率觀察名單 但指標好轉

#匯率 #美國 #台灣 #川普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14日發布備受關注的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沒有任何經濟體被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台灣雖仍與中國、南韓、日本、台灣、德國及瑞士同列「觀察名單」,但只符合一項標準,少於上次報告兩項。

台列美匯率觀察名單(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美國財政部這份最新報告,也是總統川普上台後發布的第一份報告,並未更改歐巴馬政府認定是否操縱匯率的三項標準。這三項標準分別是對美貿易順差200億美元以上、經常帳順差占國內生產毛額(GDP)3%以上,及一年來持續淨買進外匯達到GDP的2%。

台灣在這次報告僅符合一項標準,即2016年經常帳順差占GDP比率達13.4%。報告估算,台灣2016年淨買入外匯100億美元,相當於GDP的1.8%,已低於2%的門檻。

不過,報告表明,若台灣要從「觀察名單」中除名,應證明在匯市干預的標準上有「持久、非一次且明顯的改善」,只有當市場出現失序的特殊狀況才進場,並提高匯市干預和外匯存底兩者的透明度。

這次報告著重韓、台、中歷來的干預紀錄,新增的措詞似預告報告會調整標準,意在嚇阻日後可能操縱行為。報告說,台灣「有不對稱的外匯干預紀錄,凸顯當局迫切需要限制外匯干預」。台灣雖已低於單向干預匯市的門檻,但仍和瑞士一樣,同被認定持續干預匯市(即12個月有8個月淨買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