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4

13檔績優生 法人買不停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在國際變數增溫中激烈震盪,特別是昨(15)日北韓慶祝太陽節,雖無意外舉措但仍使投資人繃緊神經,法人篩選鴻海、友達等13檔個股,今年第1季、全年業績有望成長,法人近期逆勢大買,將扮演本周抗震尖兵。

13檔績優生,法人買不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等專家解讀,因上述變數符合預期,台股股匯市應可望維持現狀,新台幣保持相對強勢,外資部位不至於進一步出脫。但由於法國總統大選在即、美國債務上限等不確定性仍如影隨形,預期外資進場意願不高,基本面操作是進出準則。

法人篩選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機構估全年每股純益同步成長,且在本月盤勢震盪中,法人逆勢買超逾2,000張個股,包括鴻海、友達、第一金、中租-KY、台塑、群創、統一超、光寶科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分析,上述個股兼具基本面佳,長線展望正向,多半是大型產業龍頭股或績優生,在國際局勢緊張之際,一旦發生不如預期的動盪,可望發揮較佳抗跌性,也有機會比大盤表現來得強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