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三利空襲來 專家:力守萬點大頸線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陳昱光、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跌勢未歇,昨(14)日受到半年報截止公告、地緣政治風險未解,以及停損斷頭賣壓出籠等三大利空衝擊,指數大殺百點。法人認為,此波回檔修正須守住10,014大頸線位置,待台指期結算後,籌碼清洗回穩,盤面下跌量縮,將是反彈訊號。

三利空襲來,法人認為,此波回檔修正須守住10,014大頸線位置(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今年漲幅,鄰區只贏陸股(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股上周五雖回穩抗跌,但昨日空方氣焰再起,指數大跌104點,在全球股市中表現最弱,櫃買市場更成殺盤重心,重挫2.51%,創下近9個月最大跌幅,回測年線關卡。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認為,觀察台股本波兩個高點10,545點以及10,619點,與頸線10,283點的等距跌幅,位置分別是10,021點以及9,947點,台股如短線不能回穩,指數仍要守住大頸線10,014點支撐關卡,櫃買指數也不能跌破年線。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觀察目前市場動向,並不排除有國內資金藉由美中韓三方角力事件撤出台股,加上第2季財報未有太大亮點,公布近尾聲易遭市場減碼,研判要到指數修正出現下跌量縮的情況,較有反彈空間。

三大法人昨日同步偏空操作,其中自營商賣超23.39億元,為今年單日最大賣超,外資則連兩日倒貨,賣超19.24億元。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認為,台股雖在上周獲得MSCI明晟調升權重,但幅度相當小,對於個股較有影響,整體市場還是受到國際資金停滯,以及蘋概、傳產股回檔跌深衝擊。

法人表示,7月外資放暑假,台股上漲行情由內資主導,自營商從6月中旬大舉增持中小型股,散戶也在指數前波創高期間積極進場,當盤面出現利空消息時,內資反手賣超幅度很大,加上融資追繳,斷頭賣壓加重,擴大台股跌勢。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台股失守季線關卡,引發部分資金提前出場,市場頗有多殺多的味道,目前籌碼相對混亂,且明(16)日為8月台指期結算,外資在選擇權布局較為偏空,有壓低結算可能,預期下半周隨著技術面進入超跌區,融資追繳力道逐漸減輕,有利指數反彈,以半年線附近為強力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