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5

掛牌潮來了 11檔蜜月可期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企業半年報接續結算後,新一波掛牌風潮啟動,涵蓋電腦周邊、電機、觀光、生技等產業,廣錠、泓瀚、霈方、鼎炫-KY等11檔新兵飆股即將接續掛牌,上市櫃蜜月行情可望增添台股動能,點亮下半年行情。

掛牌潮來了,11檔蜜月可期

時序邁入7月後,預計掛牌的興櫃企業或公開發行公司,也接續結算上半年財報,待會計師完成半年報的簽證作業後,證券商的承銷案送件作業也將密集登場。截至昨(8)日為止,共計有11件上市櫃申請案已送件、經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的董事會核准或上市(上櫃)的審議委員會核准,預計將在第3季、第4季掛牌。

觀察近期已承銷的公司,諸如全宇生技-KY、日成-KY,中籤率均低於2%,申豐、集雅社的中籤率更是在1%以下,顯示隨著台股站穩萬點,新股申購也展現吸金能力。

另外,目前正排隊等待上市的公司,包括鼎炫-KY、宏旭-KY、研揚、虹揚-KY、穎漢、訊映、泰福-KY等;至於計畫上櫃的公司,則有廣錠、泓瀚、霈方、漢來美食等。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今年國際股市上演多頭走勢,台股也連續33個交易日站穩萬點大關之上,其間更一度來到1,0545點,刷寫27年以來新高,在動能不虞匱乏的情況下,資金也外溢至準上市櫃的新股市場,引領掛牌風潮捲起。

隨台股買氣逐漸回籠,新股掛牌送件陸續增加,企業籌資意願也大幅提高,無論就案件數與金額來看,預計下半年將相較往年呈現成長的趨勢。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隨著台股站穩萬點、政策做多,公司陸續啟動掛牌計畫、新股密集上市後,群聚效應往上拉抬這波新股掛牌行情,將有蜜月甜頭可嘗;對台股下半年也將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觀察這波新股上市熱潮,涵蓋電腦周邊、電機、觀光、生技、化工等各產業,若想布局這些新股掛牌公司,可注意營收獲利不錯、籌碼乾淨、受法人青睞的個股,掌握蜜月行情。由於新掛牌股股本相對較小,市場資金進駐後,容易引爆行情,投資人近期可先以同產業或同族群的上市櫃類股或龍頭股,為觀察指標,判別該族群是否為主流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