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14檔三金匯流 醞釀強彈

#台股 #股市 #理財 #投資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上周台股半年線失守,所幸有連續兩個交易日留長下影線,行情醞釀反彈。面對接下來台股走勢,法人建議,選股宜以中信金等14檔「三大金勢力」力挺股,既抗震又能坐享股市反彈優先漲升之利。

14檔三金匯流醞釀強彈

由於外資已連11賣,不過,篩選外資逆勢連續買超逾五天,再加上外資、投信及八大公股行庫合計在上周買超個股,並且11月營收年增、月增正數具基本面保護,計有中信金、永豐金、中華電、合庫金、台玻、華新、漢翔等個股,這些個股集中在金控及銀行、航空、營運逆勢強勢股、及具有高殖利率資金避風港股。

法人分析,金控及銀行股除了有殖利率題材外,尚有美國升息的利多挹注;電信股龍頭中華電是標準的防禦型股,股價從高點除息後,回檔至101.5點元止跌,而台股短線重挫,資金即見轉往具有高殖利率、穩定配息及5G概念股的中華電上。

生技股葡萄王挾著母公司、葡眾、上海葡萄王三大事業體同步發威,11月營收10.4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5%,同時股價基期低的生技股也有資金避風港的特色,獲得法人布局。

漢翔為航太產業的龍頭,為飛機製造業者供應商,受惠於市場需求,漢翔積極擴大投資,都已在今年完工,明年開始投產。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短線行情多空震盪清洗浮額後醞釀反彈,8日台股留下長下影線,預留跌深反彈伏筆。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經理杜富蓉認為,鴻海9日公布11月優於預期的營收成績單,對於明(11)日開盤的台股具有推升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