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6

新北拆除頂樓違建 假日也沒停

#頂加 #違建 #出租套房 #中和 #地方

記者林麒瑋、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強力執行列管中頂樓投資客出租套房違建拆除,昨天雖遇上周休假日,對首波中和景新街違建目標,持續拆除作業;從營建署統計也發現,今年1至9月,六都執行違建拆除情形中,新北快拆了19037件,拆得最多。

受到下雨影響,拆除工人只能進行屋內隔間拆除工程

前天鎖定首波拆除的中和違建物,房客和屋主昨天都已差不多清光屋內物品,只剩下屋頂、隔間和所有設備拆除,因兩戶違建都在高樓層,大型機具很難上樓,全靠人工拆除;昨天下雨天,屋頂無法施工,工人只能進行屋內拆除工作,原訂兩周完成拆除,若未來還是陰雨不斷天氣,恐怕工期還會往後延。

「鐵皮加塑膠防水墊片超難拆,十年來首見」,拆除大隊指出,第一次看到鐵皮下方加裝防水塑膠墊片,大部分都是漆上防水漆,很少額外費工加塑膠墊片,因為施工成本高,就連拆除也難拆。

工人:工班排工作 都符勞基法

拆除大隊說,施工人員都是委外廠商,人力不成問題;陳姓工人說,主要是看工班師傅接多少工程,全都符合勞基法規定。

1-9月拆近2萬件 新北冠居6都

根據營建署網路公開資訊顯示,今年1至9月,六都執行違建拆除情形中,新北市計拆除1萬9037件最多,其次依序是台北市2910件、台中市2062件、高雄市1985件、桃園市400件、台南市390件 。

「違建最多,當然也就拆得多」,工務局長朱惕之強調,拆除違建屬常態性工作;他表示,違建案件數量會隨著拆除和舉報情形呈滾動式增減列管,對於其他類型影響公安的違建也會持續拆除,只要有危害公共安全、公共衛生的違建物,拆除行動「絕不手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