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計程車共乘 南港-羅東下月上路

#計程車 #共乘 #塞車 #交通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為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去年開辦「捷運市府站至內湖科學園區」計程車共乘服務,上下班尖峰時段供上班族搭乘,但原定3年期計畫,因乏人問津,今年3月提前喊卡。交通局打算另闢共乘路線「南港轉運站到宜蘭羅東轉運站」,預計明年元旦上路。

北市交通局另闢計程車共乘,路線從南港到羅東,下月上路(圖/好房資料中心)計程車(圖/好房資料中心)

交通局科長王郁凱表示,原計畫以計程車共乘紓解內湖交通壅塞問題,但因共乘需求低,試辦首日僅發出八車次,經過半年仍不見起色,司機幾乎每天都載不到客人,只好提前結束計畫。目前北市計程車共乘服務仍有兩條路線,包含士林至陽明山路段、貓空纜車動物園站至貓空站。

王郁凱表示,明年起將另闢計程車共乘路線,依計程車業者建議行駛「南港轉運站到宜蘭羅東轉運站」路段,已有7家車隊前來評選。交通局15日舉行「台北市計程車共乘營運審議小組會議」,依各業者營運計畫評核出承辦車隊,屆時往返台北、宜蘭的民眾將多一項交通選擇。

經常到宜蘭旅遊的張小姐表示,大客運100多元就能到宜蘭,班次也密集,除非行李太多,否則不考慮共乘;郭小姐也說,目前客運很方便,如果計程車共乘每人價格比客運貴,就不考慮。

王郁凱表示,該共乘路線由計程車業者提出,業者認為,台北宜蘭往返旅客多、商機無限,因此建議市府將該路段設為共乘點,交通局初步評估後也認為可行。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選出承辦業者後將明訂共乘路線、規範與價格,會設固定起訖點,司機與乘客不得任意更改上下車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