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六都比一比 營利事業家數 北市最多、桃園成長快

#商家 #營業稅 #營利事業 #地方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根據財政部統計,去(2016)年營利事業家數全國總計約147萬家,其中以台北市最多,約24萬家;但若以成長幅度來看,桃園市居六都之冠,較前一年度(2015)成長超過3個百分點。

營利事業家數,六都中北市最多、桃園成長快

觀察去年六都營利事業家數成長幅度,以桃園市最高、台中市居次,新北排名第三,成長幅度分別為3.2%、2.8%、2.2%。以家數來看,台北市24萬家最高,新北市以23萬家緊追在後,排名第三的台中也有19萬家。

營業稅為國稅,但依財劃法規定,營業稅總收入減除提撥給統一發票獎金後的四成,由中央統籌分配給直轄市、縣市及鄉鎮市。因此,去年台北市營業稅達2億元最多,其次為高雄市接近4,000萬元,新北市則約為3,900多萬元。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官員認為,桃園市是全台工業區最多的地區,高達29個之多,近年來,桃園營利事業家數成長較大,主要應與建設有關,包括機場捷運、鐵路地下化,及桃園航空城捷運線等,皆會帶動營利事業到桃園投資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