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維他命是萬靈丹? 藥師提醒吃得多不如吃得對

#維他命 #感冒 #B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忙碌,外食族多,很難攝取完整的身體必需營養素,也因此,補充綜合維他命是民眾很普遍的選擇,坊間維他命種類繁多,像是錠狀、膠囊狀、液狀都很常見。覺得精神不好或嘴巴快產生破洞時,趕緊來一顆B群,沒時間吃水果或覺得快感冒,馬上泡一杯維他命C發泡錠,體檢發現骨密度異常就補充維他命D,而綜合維他命更是民眾愛用款,但維他命真的是萬靈丹嗎?藥師曾建凱表示,如能由每日的食物中攝取到均衡營養,不見得要額外補充維他命,如無法攝取到完整營養,維他命仍有必要補充。

如能由每日的食物中攝取到均衡營養,不見得要額外補充維他命。(圖/台灣好新聞)如能由每日的食物中攝取到均衡營養,不見得要額外補充維他命。(圖/台灣好新聞)

一旦有了吃維他命的觀念,不少民眾認為吃得愈多愈好,以瓶瓶罐罐的維他命,補充所有營養素,但曾建凱提醒,要是不了解自己體內缺乏哪些營養素卻盲目服用,就會造成身體負擔,像是脂溶性維生素A、D、E、K容易在體內囤積,而非像水溶性維生素一樣容易藉由尿液排出,因此建議民眾與藥師、醫師討論,了解生活、工作與飲食形態,在專業指導下了解自己需要補充哪些種類的維他命,再依指示服用。

市面上常見化學合成的綜合維他命,也有標榜植物萃取的天然維他命,像是從蔬果提煉,或者由高科技培養萃取的綠藻、藍藻…等藻類保健食品,提供民眾不同的選擇,曾建凱建議民眾在選擇保健食品或維他命時,除了可認明國家認證字號、國際品質認證外,不妨選擇經人體食用研究證實的天然綠色保健品,因目前很多保健食品都是經過動物實驗成功後便可上市,但經過人體食用研究的健康食品更加珍貴,也更能符合人體所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