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8

蘆竹闢寵物公園 桃市明年增8座

#河濱公園 #寵物 #毛小孩 #寵物公園 #地方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動保處昨天在蘆竹區南崁大橋下河濱公園舉辦寵物總動員親子嘉年華,並啟用寵物公園。動保處指出,飼養寵物風潮興起,為維護動物權益,在戶外也能有專屬活動空間,陸續將現有公園隔出獨立空間設置寵物遊樂設施,明年將完成8座寵物公園,讓飼主帶毛小孩同樂,又不會影響怕狗的民眾。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大橋下河濱寵物公園啟用,不少飼主不畏天氣寒冷,帶著毛小孩前來體驗

市府規畫未來每區都要有寵物公園,有大範圍草皮及遛狗區,包括龜山區大湖紀念公園、桃園區經國公園、平鎮區雙連公園、楊梅區埔心公園、龜山區婦幼公園、文德公園,大溪區覆土區公園、龍潭區武漢公園8個寵物公園明年陸續啟用。

動保處也和龍杰警犬訓練所合作訓練流浪犬,所長陳俊杰指出,訓練內容包括行為糾正、跟隨主人、指令坐下或臥倒,沒有下一個指令前不會移動,希望被領養後可以乖乖的,讓領養的飼主更喜歡,不會造成困擾。

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流浪動物收容環境擁擠,為落實「零撲殺」目標及改善環境,正進行新建新屋動保園區工程,總經費1億3580萬元,預計明年6月完工;目前貓狗收容量分別為100及400隻,將來可擴增至250及900隻,各棟犬舍皆有運動場,讓收容的毛小孩可以跑跳、曬太陽,能以健康身心進入新家庭。

動保處長陳英豪說,除了收容環境改善,也得從源頭控管流浪動物數目,已斥資近千萬打造2輛節育專車,明年初可上線啟用,車內設置小型手術室、儀器,方便飼主就近帶毛小孩來結紮,縮減流浪犬數量。

桃園市府動保處昨天在蘆竹區南崁大橋下河濱公園舉辦寵物總動員親子嘉年華,並啟用寵物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