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4

日買長程飛彈 打得到北韓基地

#寰宇 #日本 #長程飛彈 #專守防衛 #北韓

東京記者蔡佩芳/八日電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八日正式宣布,日本將添購搭載於戰鬥機的長程巡弋飛彈。小野寺強調,添購目的不是為了攻擊敵方基地,並不違背日本的「專守防衛」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新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

小野寺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發表這項決定。小野寺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安保環境,為了確保自衛隊員的安全、並有效的保衛國家,將添購長程巡弋飛彈。

日本戰鬥機現配備的飛彈最長射程不到兩百公里,此舉將使最長射程延長逾五倍,已可從北韓雷達無法偵測到的日本海上空,對北韓的基地進行攻擊,是否符合憲法第九條已浮現爭議。

立憲民主黨黨主席枝野幸男表示,防衛省的說詞說服力不足,須在國會進行充分的討論,對防衛政策可能偏離專守防衛表達憂慮。

小野寺則強調,導入飛彈的目的是可在敵人的艦隊與登陸部隊靠近前提早因應,在敵方攻擊威脅到日本前予以排除,面對各種作戰狀況時可更有效、更安全的執行任務,面對北韓的彈道飛彈威脅,除了神盾艦外,新的配備也不可或缺。

他強調,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仍然仰賴美國,今後也不考慮改變美日的基本角色分工。

日本擬添購的長程飛彈包括搭載在最新型逆蹤戰鬥機F-35使用、挪威製的聯合打擊飛彈JSM,以及搭載在航空自衛隊主力戰鬥機F-15使用的美國製空對地飛彈JASSM、遠程反艦導彈LRASM。JASSM與LRASM射程達九百公里,JSM也有五百公里。

防衛省預定二○二一年購入JSM,將在二○一八年度防衛經費追加編列添置JSM的廿二億日圓、JASSM與LRASM的評估費用三千萬日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