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強調北韓威脅 安倍力推修憲

#日本 #安倍晉三 #北韓 #寰宇

編譯李京倫/報導

日本國會十七日召開特別會議,首相安倍晉三發表十月眾院提前改選後首次施政演說,指出北韓核問題是日本二戰後最嚴峻的威脅,使日本處於戰後最嚴峻的安全環境之中。他呼籲就修改和平憲法展開跨黨派討論。日本時報指出,這是安倍二○一二年第二度執政以來,首次以北韓問題為施政演說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發表施政演說

安倍發表了十五分鐘的演說。關於修憲,他說:「讓我們跨越執政黨與在野黨的界線,展開建設性的政策討論,共同向前邁進。如此一來,相信能在討論修憲上取得進展。」

這是安倍連續第二次打破傳統,以外交而非經濟為施政演說開場。上次是在今年一月,他首先強調強化日美同盟的決心,幾周後他到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

安倍在眾院對參眾兩院議員說,北韓不斷研發核武,並在今年頻繁試射飛彈,其中兩枚分別於八、九月飛越北海道,「我國面臨的安全環境說是戰後最嚴峻也不為過」。

安倍矢言「迅速」與中國大陸和南韓舉行峰會以合力對付北韓,並承諾在日美同盟架構下「採取具體行動」並「加強防衛能力」。他並未解釋會採取什麼行動。

在生產革命方面,安倍說,到二○二○年度為止的這三年是集中投資期,將鼓勵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所有企業加強對資本、設備與人才的投資,在人工智慧、機器人及物聯網方面的投資將為生產帶來重大變化。

關於以教育免費化為主的「育才革命」,安倍說,到二○二○年度前,將推動所有三到五歲幼兒免費就讀托兒所和幼稚園;家中有兩歲以內幼兒的低收入家庭,幼兒相關費用免費;大學等高等教育機構將提供必要的學生免費措施。

安倍表示,目前偏重高齡者的社會福利制度,將改變成高齡者與年輕人都能安心的「全世代型」社福制度。

消費稅定二○一九年十月從現行的百分之八調升為百分之十,安倍說,增加的稅收將從用於償還國債改為提供育兒補助。

日本眾議院九月廿八日解散,十月廿二日選舉,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取得逾三分之二席次的壓倒性勝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