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川普若5月底訪日 將成為新日皇接見的首位國賓

#寰宇 #川普 #日本 #安倍晉三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美日兩國正針對美國總統川普5月26至28日訪問日本進行磋商,川普可望成為5月1日甫即位的新日皇接見的首位國賓。川普除將與日本首相安倍再來場小白球友誼賽,也計畫觀賞日本國粹-相撲。

今日出刊的「產經新聞」頭版頭條報導,川普5月訪日行程已得到多名美日關係相關人士證實。川普去年11月30日在阿根廷與安倍會談時,曾提到他期待再次訪問日本、拜會日皇,自此之後美日雙方外交單位便著手為川普訪日做準備。

日媒報導,美日兩國正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右)5月26至28日訪問日本進行磋商。路透日媒報導,美日兩國正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右)5月26至28日訪問日本進行磋商。路透

報導指出,川普將以國賓身分訪日,會成為皇太子德仁繼承皇位之後接見的首位國賓,由皇室招待宮中晚宴。由於川普6月28、29日還將訪問日本,出席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相隔一個月兩度訪日十分罕見。

川普即將在2月27、28日與北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第二次的美朝峰會,5月訪日很可能是美朝峰會之後,川普首度與安倍見面,預料兩人將針對北韓問題、全球貿易問題交換意見。此外,美日雙方也在協議安排兩人一起打高爾夫球、或一起觀賞相撲比賽等。

安倍與川普趁互訪之機,已經打過3次小白球,共54洞,在球場共度超過12小時,成為兩人打造互信基礎重要一環。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打造極為強固能直接溝通的美日領袖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