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美日簽署局部貿易協定 日車關稅問題另外再議

#川普 #安倍晉三 #局部貿易協定 #關稅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25日)簽署局部貿易協定,美國輸日農產品、日本輸美機械工具等多項產品關稅將會降低。日本與美國達成的這份局部協議,進一步避免了美國對日本車提高關稅的威脅。

路透報導,川普表示,此一貿易協定,將每年為價值7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打開日本市場。美國牛肉,豬肉,小麥和乳酪出口到日本關稅調降。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簽署美日局部貿易協定。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簽署美日局部貿易協定。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說,美日局部貿易協議不包含汽車問題,日本希望此議題雙方再另做進一步討論。日本進口到美國的汽車,是美國對日本貿易逆差670億美元中的最大來源。川普政府曾經揚言要對日本進口車加徵關稅。

賴海哲指出,美國無意援引所謂的「232條款」對日本車和車輛零件加徵國家安全稅。美日雙方基於真誠,設定目標在明年4月展第二階段的貿易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