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終於發洩情緒!梅克爾慷慨激昂批川普 全場起立鼓掌 

#地方 #政策 #梅克爾 #川普

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砲轟美國「專斷獨行」,表示不能輕易毀壞多邊主義組織,並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未來的核武裁軍協議、敘利亞撤軍和貿易問題,歐洲不能被排除在外。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向沉穩的梅克爾難得慷慨激昂,她演說完後現場與會人士起立給予熱烈掌聲─這在保守傳統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極為罕見。沉默含蓄的梅克爾在入座時面帶微笑。擔任白宮高階顧問的川普女兒伊凡卡則面無情。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砲轟美國川普政府「專斷獨行」,說到激動處還握拳。(圖/新華社)

衛報報導,通常發言謹慎不想觸怒川普的梅克爾此次火力全開,條陳反駁川普政府將盟邦視為對手的不當政策。她的演說顯然提供眾人情緒宣洩出口,川普展現的敵意兩年來令歐洲許多地區累積不滿聲浪,但對於如何有效提出挑戰,還未形成實質性的答案。

梅克爾指控美國片面決定撤軍敘利亞的計畫,會強化伊朗和俄羅斯對該區的影響力。她也透露,得知美國政府將德國汽車品牌BMW形容為國安威脅時備感震驚。

她指出,德國豪華汽車品牌BMW的最大車廠不在德國巴伐利亞,而是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並出口供應到中國。她說,美國的這種強硬貿易措詞「很嚇人」:「如果你覺得有問題,過來討論是比較好的作法。」

美國商務部即將決定是否對德國車課徵汽車關稅。

梅克爾警告國際秩序分崩離析:「我們不能將之粉碎。我們必須合作。」她引述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說:「多邊主義也許錯綜複雜,但比一直專斷獨行要好。 」

她補充說:「看到傳統秩序承受重大壓力,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要瓦解成拼圖碎片,以為每個人都能自行有效地解決問題嗎?」梅克爾認為,較好的方法是「設身處地為別人想⋯⋯看我們是否能有雙贏的解決之道」。

美國副總統潘斯緊接在梅克爾之後上台,他堅稱:「美國優先從來不代表美國專斷獨行。」他再三挑戰歐洲表示,現在是退出伊朗核協議的時刻,他也指控伊朗犯下新的大屠殺罪行。他同時要求歐洲為自由向前邁步,承認自稱臨時總統的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唯一合法代表。潘斯說川普是自由世界的領袖時,沒有獲得太多掌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