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批全球貿易 川普:美像撲滿遭搶劫

#政策 #地方 #川普 #貿易

世界日報編譯黃秀媛/綜合9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七大工業國 (G7)峰會維持強硬的「美國優先」政綱,指責其他國家在貿易上「搶劫」美國,並揚言與它們停止貿易往來,令美國最親近的盟友為之震撼。

他隨後提早離開舉行峰會的魁北克,使其他世界領袖不確定他們與美國的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子。

川普在G7堅持美國優先。 (圖/路透社)川普在G7堅持美國優先。 路透社

川普臨行前召開記者會,對全球貿易大表不滿。他說:「我們就像任由每個人搶劫的撲滿。不只是G7,還有課徵一些百分之百關稅的印度…這種情況必須停止,否則我們將停止跟它們貿易。如果他們報復,將鑄成大錯。」

川普說,他告訴其他G7領袖,關稅和補助等所有貿易壁壘都得廢除。

G7其他領袖本周一直拚命想對貿易和其他關鍵議題,與華府達成某種類似共識的協議。德國總理梅克爾即表示,G7領袖都同意必須減少關稅和其他貿易壁壘,雖然她承認與美國仍有歧見。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他與川普「開誠布公和直接」的會談,而他認為他們能對貿易達成雙贏結果,只是細節仍待擬定。

川普否認他是因與其他與會者關係緊張,所以提早離開,宣稱他們關係好得很。但是,有個G7官員透露,川普8日在會中重申主要針對歐洲聯盟和加拿大的貿易不滿時,曾出現「很不尋常」的對話。

G7領袖9日上午8點與G7性別平等顧問會議舉行早餐會,川普就遲到,東道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表開場白時,他還未出現。

川普8日到魁北克也遲到,使他與馬克宏預定的雙邊會談被迫延後。

他跳過有關氣候變遷和清潔能源的會談,以及討論保護海洋的工作午餐會,9日一早就離開。

川普在記者會中說,峰會曾討論他對讓俄國重新加入的主張。俄國曾加入這個組織形成G8,2014年因入侵烏克蘭和兼併克里米亞被逐。

詢以他是否會以俄國放棄克里米亞做條件時,川普表示不會,因為「他們花了很多錢重建」克里米亞。

他趁機修理前朝說:「克里米亞是在歐巴馬政府時期丟掉的‧他讓俄國占領克里米亞。我態度可能非常不同,不過那早就成為事實。」

曾是川普首席軍師的巴農說,川普表明他將迫使民主工業國遵從他的意願,並警告中國他決心推動「美國優先」的目標,連盟國的抱怨都不理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