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遠雄加碼40億 投資桃園自貿港區

#遠雄集團 #桃園航空城 #貿易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黃文奇/台北報導
 
抗疫當前,遠雄集團旗下遠雄港加碼投資桃園航空城,遠雄港董事長葉鈞耀宣布,將於園區內再投資40億元分別打造自貿港區國際醫療及冷鏈物流發貨中心。累計遠雄港近兩年投資自貿港區近百億元。
 
遠雄港是桃園航空城自貿港區最大物流業者之一,營收大致分成二塊,約有三成為租金收入,七成則是貨運倉儲收入。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現有A、B兩區,去年8月進行增資擴建C、D、E、F四棟建物;另外,國際大型快遞業者DHL,原本就有承租部分作業區,現在已跟遠雄港表達要擴大DHL台灣物流投資。
 
去年受惠香港反送中及美中貿易戰,有意把物流中心遷回台灣的科技業者非常多,看好商機,遠雄港砸下50多億元興建新廠區,總坪數達5.7萬坪,已經有一棟被消費性電子業者包走。
 
葉鈞耀表示,美中貿易戰所產生的轉運商機,台灣擁有優勢;再加上最近的疫情,讓邊境醫療防疫的概念興起,在市場巨大變動當中,物流業跟著出現全新的商機。
 
葉鈞耀說,國際醫療中心規劃為地下兩層、地上十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3萬坪,以提供境內外高端醫療服務、推動醫療生技產業研發為核心,將台灣優良的醫療水準,推展到全世界。同時能夠在關鍵時刻,迅速轉換成為國家邊境防疫的第一線。簡言之,該中心要作為國家關口防疫的第一站。
 
自貿港區國際醫療中心計畫預計今年第3季啟動,一年半後營運,工程經費初估20多億元,除了發展觀光醫療、疫苗開發以及細胞治療等,當國內遭受疫情衝擊時,國際醫療中心與區域防疫系統鏈結,因應疫情變化,協助醫療物資調配、並提高邊境檢疫量能,協助政府達成防疫目標。
 
另外,考量到不管是藥品還是生鮮等愈來愈多的產品需要冷藏環境,遠雄港還要投資20億元,冷鏈倉預計於今年第2季發包,預計在2021年底完成,提供多溫層恆控的物流發貨中心。遠雄港去年營收22.73億元,年成長超過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