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桃園航空城徵收費 藍綠議員同籲漲

#桃園航空城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力拼11月1日進場施工,優先搬遷區已開始搬遷找房,在地議員不分藍綠都幫忙聲援,直指全台營建成本都大漲,公共工程也面臨發包問題,遑論一般市井小民,要求提前為5月公告的優先區調高評點,市府強調會持續觀察物價變化,提出多元配套。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力拼11月1日進場施工,優先搬遷區預計5月公告、7月發價,不少住戶已開始搬遷找房。圖/蔡依珍攝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力拼11月1日進場施工,優先搬遷區預計5月公告、7月發價,不少住戶已開始搬遷找房。圖/蔡依珍攝
 
將提案 設計新公式算評點
 
「6天17場公聽會辦完民眾癥點還是存在!」民進黨籍議員游吾和表示,去年底到今年1月的物價指數就增加7%,以評點來看就差了1元,依規定7月才檢討調整、9月生效,但優先搬遷區5月就要先公告發價,以去年物價指數換算評點,優先區只能吃悶虧,強調問題迫在眉睫,一定要讓優先區的住戶以最新物價指數換算評點,不要背債才能重建家園。
 
游吾和直言,2021年發價、2024年才蓋房,要有法源依據人民才有保障,否則市長換人做也可能不認帳,要求根據物價波動指數設計補償公式,他將在議會提案制度化。
 
「從新工處發包的各項工程都流標就能見端倪!」國民黨籍議員徐其萬說,市府近期各個重大工程如亞洲矽谷計畫,都面臨缺工缺料的問題,甚至將價格提高也沒人願意投標,讓航空城迫遷戶都擔憂經費不夠,配了地也沒能力重建,對比公共工程可以減項或加價,民眾根本如待宰羔羊,強調要讓人民有能力搬遷重建,一定要提出有效因應對策,才能穩定民心,有助國家重大建設順利推動。
 
民團批 獎勵金遭濫用
 
「營建飛漲卻不見航空城迫遷戶的補償配套!」航空城公督盟發言人游春音表示,之前評點未調足就已經要負債重建,現在營建物價飛漲更是雪上加霜,諷刺誘遷獎勵金有100種用途,評點不足說獎勵金可補、物價飛漲也說獎勵金可以因應,質疑最該超前部署的政策都付之闕如,高呼:「請政府重視史上最大的拆遷案!」
 
地政局指出,每年都會根據物價指數檢討評點,早已制度化,坦言去年物價攀升超乎預期,會持續觀察變化,研擬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