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1

聯準會緊急降息4碼 台股跌411點、萬點關卡確定失守

#理財 #台股 #降息 #美國 #聯準會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初次上稿:3月16日9時41分;最近更新時間:3月16日13時51分
 
美國聯準會(Fed)緊急宣布再次降息至接近零利率,美股道瓊期貨指數遽跌逾千點,台股週一(16日)開盤即下跌,盤中跌勢持續擴大,尾盤跌411點,收9717點,萬點關卡失守。
 
觀察今天盤面,主要權值股都收跌,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走勢皆墨。金融股也是重災區,國泰金、中信金、富邦金都出現不小的跌幅。
 
美股道瓊期貨指數遽跌逾千點,台股16日開盤即下跌,跌勢迅速擴大至逾100點。(示意圖/pixabay)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市場關心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表示,會密切關注,適時因應。蘇建榮先前已強調,台股動能仍在,防疫也控制不錯,投資人要有信心。
 
美國聯準會週日採取前所未有的手段,歷史首次一個月內啟動二度調降利率,15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降4碼至0%-0.25%,接近零利率,並且正式啟動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計畫。美國股市三大期貨仍持續熔斷,道指期貨跌逾100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