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股市看對抗疫情成效 謝金河:陸台股強、歐美四腳朝天

#理財 #多空 #股市 #謝金河 #新冠肺炎 #防疫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股市表現可能是國家命運分水嶺,中國國家隊表現最堅挺,歐美四腳朝天,最弱是歐洲,東協市場瀕臨危險邊緣,台股表現超強,像對抗肺炎疫情般的穩健。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一周,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漲跌都以千點計,這兩天放大至2000點,讓人看得頭皮發麻。美國會沉下去從此一覺不醒,或是挺直腰桿對抗疫情,他認為資本市場會先有答案。
 
謝金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昨晚川普簽署緊急處分令,對這次抗疫宣示國家總動員令,美股強力反彈,是國家實力的大作戰。美國如果倒下,世界老大的位子恐不保。此外,股市是經濟的任督二脈,股市垮了,消費倒滯、市值縮水、企業倒閉、人民變窮,美國會剩半條命。
 
他說,從股市的反應來看,這次中國國家隊表現最堅挺,股市站在高峰上。最弱的是歐洲。尤其德國的積弱不振,超乎尋常,代表德國享受歐盟大國利益可能到尾聲。謝金河指出,新興市場也有危機,巴西里拉,印度盧比,南非幣崩跌,股價大跌,已有預兆。12日巴西股市大跌12588.6,一天大跌14.78%。
 
大家關注的亞洲,謝金河指出,東協的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股市都創下5年新低,印度股市在5天內大跌12884.9,也是盛極而衰的訊號。跟台灣競爭的南韓這次股市傷最重,南韓股市從2607.1殺到1680.6,是金融海嘯後的最低,也代表南韓經濟滿布荊棘。反觀台股這兩天雖大跌,股價並沒有跌破2019年低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