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對陸加稅 川普擬拉到5千億美元

#地方 #政策 #川普 #關稅

聯合報 編譯任中原、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準備」對所有進口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他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我準備好將數字拉高到五千億美元。」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這個數字大約就是中國大陸二○一七年進口到美國的產品金額(精確數字為五千零五十五億美元),而當年美國出口到中國的產品金額只有一千二百九十九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準備」對所有進口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他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我準備好將數字拉高到5千億美元。」(圖/路透)

川普還表示,若有需要,他有意對所有進口到美國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此消息一出,美股期貨指數跌勢立刻擴大。

目前為止,美國已對價值三百四十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中國也回敬同額關稅。川普的最新發言代表他有意將這個數字推升到美國能做到的極限,以迫使中國讓步,並願意承諾不再竊取美國科技。

川普說:「我做此事不是為了政治,而是為了我們的國家做對的事。我們已經被中國剝削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是真的很喜歡習主席,但這真的非常不公平。」

德國總理梅克爾廿日表示,歐、美間醞釀中的貿易戰現在「非常嚴峻」,並強調任何一方實施進一步制裁都是「最糟的作法」;歐、美維持貿易夥伴關係,是解決貿易爭議的「鑰匙」。

當川普的談話披露後,歐股六百指數從上漲百分之零點二轉為下跌百分之零點五。

汽車類股指數更大跌百分之二點二,工業金屬製造業類股也下跌百分之一點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