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熱門景點倒塌25年 尋特殊紅磚整修

#地方 #老隧道 #倒塌 #整修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綜合報導

苗栗市熱門景點百年老隧道功維敘北口,城堡造型典雅,隧道頂東側山墻於1993年「63水災」倒塌,只剩下西側山墻,市公所決定復舊,發包專業廠商,找尋特殊尺寸的紅磚整修,下個月中、下旬完工,散發濃濃的復古風。

苗栗市貓貍山公園下方的功維敘隧道,日本明治35年(1902年)6月25日開工,隔年3月31日完工,北口有當時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提的「功維敘」3個大字,因此被稱為功維敘隧道,1935年中部大地震,功維敘受損,3年後整修完峻通車,1993年「63水災」,北口東側山墻倒塌,但不影響結構,因此一直未整修。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北口頂東側山墻倒塌25年,市公所發包施工復舊。(圖/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北口頂東側山墻倒塌25年,市公所發包施工復舊。記者范榮達/攝影

山線鐵路雙軌工程舊山線改道,功維敘1998年功成身退,功維敘北口被一些鐵道迷視為是日據時代紅磚隧道最美的一座,市公所活化利用,打造成熱門景點,市公所希望復舊東側山墻,但苦於廠商及材料,最近終於有修復古蹟經驗的廠商承攬,目前施工中,市公所主任秘書郭政鑫請遊客期待。

此外,市公所在北口入口處的牆面,3D彩繪蒸汽火車穿功維敘而出,也相當吸睛,市公所評估如果反應不錯,還會持續在功維敘步道沿線彩繪,增加趣味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