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65

名店掀起倒閉潮?雙人徐、饗拌麵也收攤

#地方 #熄燈 #倒閉 #饗拌麵 #雙人徐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4月才風光開幕,日前卻驚傳倒閉,名店「饗拌麵」在粉絲團公告熄燈;此外,有「麵界香奈兒」之稱的「雙人徐」內湖概念店也悄悄拉下鐵門招租。兩家店原本都走高檔路線,卻難敵景氣。網友嘆,乾拌麵加料變身貴上幾倍,在精打細算的時代,應該難堅持。

乾拌麵風潮來得急且快,不管是餐廳兼賣快煮麵,或是快煮麵從零售通路轉戰實體店面,都有不少品牌投入,如今卻接連傳出高檔麵店收攤的消息,業者坦言,大環境不景氣、生意真難做。

饗拌麵風光開幕,卻悄悄在粉絲團公告歇業。(圖/饗拌麵提供)

名店掀起倒閉潮?雙人徐、饗拌麵也收攤

饗拌麵開幕之初,主打天然、健康、實在,開在台北市大安區,強調只用台灣溫體黃牛肉,18公斤的牛肉、牛骨經過8小時熬製,只能淬煉出48碗湯;特色在入座後,會先拿到小碗承裝的鮮牛湯,還有在乾拌麵中加入牛油球的新吃法,在網路蔚為風潮。

開幕不到3個月,就公告收攤,業者留言「秉持著初衷帶給大家的都是新鮮的食材、 最真實的料理手法以及用心熬製的湯頭, 希望沒有讓各位失望。 當然,這份堅持也會繼續的在新店面分享下去」,業者表示,「新地址正在籌備當中,有更多詳細消息會在粉絲專頁上公佈給大家」。熄燈似只是暫時。

無獨有偶,內湖民權東路的雙人徐也拉下鐵門招租。雙人徐內湖概念店主打祖傳炸醬麵,堅持用冷壓初榨橄欖油,也有不少自家周邊商品。成立於2009年,是由哥哥Chris和弟弟Walter共同打造的時尚品牌,以極簡的黑白風格來包裝徐奶奶家傳的美食,以高品質的食材與獨加的料理方式而聞名,在網路上賣冷凍宅配炸醬麵5年,內湖是第一間實體概念店,主要方便顧客直接現場購買及取貨,網路名氣響叮噹,實體店卻默默熄燈。

網友說「對双人徐的印象還停留在宅配乾麵,沒想到開店又倒店了」;也有人認為「雙人徐內湖概念店交通方面不是很便利,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地理位置也太不顯眼」;即便如此,品牌支持者眾,還是有不少預約宅配,甚至從海外請朋友空運寄送;官網也未對此事多做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