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安比颱風今最靠近台灣 各地小心大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颱風 #安比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前天開始中南部地區陸續出現較大雨勢,各地傳出災情,氣象局指出,受第10號颱風安比與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起到27日天氣都不穩,且今天颱風最靠近台灣,降雨地區也擴大,北部、東半部地區要注意有較大雨勢出現。

高屏地區前天傍晚開始降下大雷雨,以高雄受創最嚴重,六龜時雨量一度高達98毫米,十分驚人,鳳山、集來、寶山多個地區時雨量破60毫米,不少地方嚴重淹水,還有4千多戶停電,連小港機場跑道都被雷擊轟出大洞;屏東市、九如一晚雨量也累積超過100毫米。

今起到27日天氣都不穩,且今天颱風最靠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要注意有較大雨勢出現。(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說,台灣目前位處低壓帶,天氣不穩定,南邊水氣充沛、帶來暖濕空氣,加上高層冷心低壓通過台灣上空,提供對流發展機制,才會造成雨勢大、持續時間久。

程川芳說,今明兩天的天氣條件與昨天類似,高層冷心低壓尚未離開台灣,除了高屏地區之外,降雨地區再擴大,北部、東半部地區也要留意,預計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27日。

安比颱風動向方面,程川芳表示,今天下午颱風位置在台北東方950公里,持續往琉球群島前往大陸浙江地區,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明天中午前後就會登陸浙江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