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

輕颱安比甩尾擦身過 周末防驟雨

#輕度颱風 #安比 #氣象 #天氣

聯合晚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安比昨晚生成,中央氣象局預估它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低,周末會從日本琉球南部海域通過,往台灣北部海域、大陸浙江移動,較靠近台灣海域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天氣多變,一整天可能是時出太陽、時而大雨的情況。

氣象局資料顯示,第10號颱風安比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琉球南南東方770公里之海面上,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安比會先往東北然後西北,呈現特殊的大轉彎路徑。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解釋,安比在較大的低壓帶中,但之後受高壓牽引而轉往西北前進,預估會在中國大陸登陸。

圖為颱風安比走勢。圖/中央氣象局安比颱風走勢。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說,今、明兩天台灣吹偏東風,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明天北部也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機率,但整體而言天氣大致不錯,西半部仍要提防34-36度的高溫。

周六及下周日安比接近台灣北部海域,外圍環流雖不致帶來整天的豪大雨,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一天內的天氣變化較大,對中南部影響較小。

下周以後,風向轉西南部,迎風面的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今明高溫,周末若有降雨,高溫會降一些。

第9號颱風山神預計今天會減弱為熱帶性低壓,對台灣沒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