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36年老店基隆林家豬腳將熄燈 巷內美食饕客不捨

#地方 #林家豬腳 #熄燈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在基隆市義二路2巷開業36年的林家原汁豬腳老闆決定要吹熄燈號,這家老店平時生意不錯,在基隆很有口碑,老闆說是因為太勞累了,為了身體著想想休息了。這家店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來吃過,當時他說,湯頭很特別,豬腳非常好吃,湯清不油膩。
 
只要經過義二路2巷,就會聞到很香的豬腳味道,老字號豬腳店雖不在廟口夜市,而是在義二路商圈巷子裡面,卻是很多在地人常來吃的美味,在網路上也很知名。今年母親節適逢農曆閏4月,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當時生意非常好,門口連續多日大排長龍,讓人印象深刻。
 
開業36年基隆林家豬腳吹熄燈號,巷子內美食民眾不捨。記者游明煌/攝影
開業36年基隆林家豬腳吹熄燈號,巷子內美食民眾不捨。記者游明煌/攝影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在基隆選立委時,很愛吃這一家豬腳,當時他說,林家豬腳他來第三次才吃到,每天都有不少人,有時賣完了就沒有了。熱呼呼的豬腳和麵線,簡單美味飄香多年,湯頭很特別,豬腳非常好吃,湯清不油膩。
 
林姓第一代老闆已72歲了,受訪時表示,明年過年前就收了,因為咳嗽一直沒好,決定要休息顧好身體,不休息一下撐不住,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能讓品質走味,他就是怕做不好決定收起來。
 
「這間豬腳很軟很Q,不會硬,尤其清湯,原汁的很好喝,不用加什麼醬及調味」,陳姓民眾說,他家長輩生日都會來買豬腳麵線,要收了他覺得很可惜。李姓婦人表示,今年母親節時她特定排隊排1個多小時才買到,豬腳口味很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