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基隆客運R線載客降4成 26日起班次大調整部分路線減班

#地方 #交通 #基隆客運 #班次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17日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客運路線載客量下滑,基隆市的公車也受到嚴重衝擊,其中更以通勤需求為主的R路線受影響最大,下降幅度高達4成,基隆客運全面檢討所有客運路線,另針對基隆市公車R路線以維持通勤、通學尖峰時段班次為原則,提出調整班次計畫。
 
疫情期間載客量持續低迷,基隆市的公車也受到嚴重衝擊,且因疫情復甦時間未定,客源回流緩慢,基隆客運所駛之R路線平均搭乘人次僅不到20人,業者已嚴重虧損,基隆客運原計畫提報停駛,但恐嚴重影響市民通勤權益,改以維持基本通勤需求為首要務,市府與基隆客運協商後,已達成共識,部分路線先以減班方式因應,並由公車處將所騰出的學生專車運能協助支援,共同度過這波疫情衝擊。
 
基隆客運R線載客降4成,26日起班次大調整部分路線減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客運R線載客降4成,26日起班次大調整部分路線減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01年所開通的台鐵接駁化公車R路線,原為解決本市和台北間通勤交通問題,透過接駁公車闢駛至七堵火車站,但因市府近年新開1088、2088、1579等快捷公車,民眾已逐漸轉移搭乘習慣,且可以更直捷便利往返台北市。以往1579、2088未開通時,海科館附近民眾得至七堵火車站轉乘臺鐵,現在可以直達台北市,大幅減少搭乘R66(海科館-七堵車站)轉乘量。
 
這次基隆客運雖調減R66平日班次,市府已協調公車處協助支援增加6班次,維持原R66平日運能,假日部分因通勤需求較低,故調整為停駛。
 
R82(國家新城-七堵車站)在平日尖峰時段基隆客運則增加2班次,另協調公車處支援晚間4班次,主要也是為紓解尖峰時段過於擁擠問題;R85(大武崙-七堵車站)與510(大武崙-七堵)線近100%重疊,故整併後可提高乘載率,市府也協調公車處為民眾通勤需求,將原510路線僅到「七堵郵局」延長至「七堵火車站」,並增加平日4班次、假日2班次,以維持原R85路線運能。
 
另R86(幸福華城-七堵車站)原來有6輛車行駛,但其中4輛為中巴,因中巴承載人數最多僅20人,常接獲民眾反映上不了車的問題,故本次調整為4輛車,其中3輛為大巴,考量因大巴乘載空間較大且站位較多,雖然會減少上幸福華城的班次,但卻可改善暖暖街後端民眾上不了車的問題。
 
R66、R82、R86路線班表,可洽基隆客運網頁查詢;510線(原R85)則可洽基隆市公車處網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