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內湖區康樂街路面更新 美觀、安全、好散步!

#地方 #內湖 #康樂街 #路面更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台北報導

 

臺北市內湖區的康樂街,連接著東湖地區的東湖路,在歷經多年的使用後,因為各路段位置或使用者的差異,路面狀況也有所不同,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檢視評估後,擇定了康樂街路段,辦理路面更新作業。更新長度約為646公尺,工程經費約419萬元,近期完工後,讓市民多了一條平坦順暢的道路,行車的舒適感也隨之提升。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郭俊昇表示,康樂街雖然是位於東湖邊陲地帶,但起點卻是連接東湖地區最熱鬧的東湖路,依然是車水馬龍,人氣鼎盛,而且一進入康樂街,路旁即是以平地就能賞櫻及夜櫻季聞名的「樂活公園」。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檢視評估後,擇定康樂街路段,辦理路面更新作業。(圖/截自Google Map)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檢視評估後,擇定了康樂街路段,辦理路面更新作業。(圖/截自Google Map)

至安泰街口間沿線還有內湖東湖郵局、東湖國中、康樂市場及眾多商家,過了安泰街口,街景有所變化,沿線多為住家,也是汐止知名社區瓏山林及白馬山莊對外的唯一通道,周邊還有七星生態花園及五分埤生態濕地等遊憩景點。

沿線景色彷彿來到山間小村,和康樂街並肩前行,沿路時有小橋流水、紅磚屋舍,周邊再伴以農園、綠山,令人心情愉悅,北市府並設有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提供相關資訊,滿足民眾想深入瞭解的需求,附近還有多條臨溪、登山步道,提供豐富的生態、親近大自然的多樣途徑水空間,讓整條康樂街及周邊宛如東湖的後花園。
 
新工處工務科東區工務所主任高文良表示,本次更新範圍為康樂街靠近東湖路的路段,有人潮、商家眾多,又有多線公車經過,導致路況不佳。本次更新工程即先改善路基不良狀況,以求徹底解決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之問題,同時辦理人手孔下地作業,避免影響路面平整度。

為減少對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及交通影響,路面全面更新期間加派施工機具及人力,以加速工程進度及減少影響市民天數,利用夜間銑鋪完成路面更新作業。因夜間施工影響周邊居民生活作息造成不便,新工處除深感抱歉,亦感謝市民的體諒,當地里辦公處、交通局及警察局同仁均積極協助本次路面更新工程,向受影響市民溝通,使本工程得以順利推展,如期完成。

內湖區樂康里里長張碧玉表示,康樂街因路面長期負荷大量交通,造成路面老舊及眾多人手孔分布,感謝新工處以專業能力評估外,更能了解當地民意,以最貼近當地里民需求為考量,更新路面、調降人手孔及降低行車噪音,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及美觀的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