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阿里山林鐵神木線工程車出軌 完成調查明天中午復駛

#地方 #交通 #嘉義 #阿里山 #鐵路 #神木線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路載運廢棄道碴的工程車,昨天下午1點在本線70公里處,阿里山與神木站區間,接近神木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5人小組上山,下午完成事故調查。
 
運安會五人小組,仔細勘查事故現場,調查列車出勤維護紀錄,訪談列車長、司機,查明事故原因,到底是機械故障、軌道問題、人為操或有外力介入因素,輕傷的列車長及司機都到場,接受調查,林鐵及文資處預計明天下午1點15分,恢復神木線行駛。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路載運廢棄道碴的工程車,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聯合資料照)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路載運廢棄道碴的工程車,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聯合資料照)
 
林鐵及文資處說,昨天下午阿里山鐵路70K發生工程車出軌事件,造成阿里山站至神木站間路線停駛,運安會下午完成事故現場調查,林鐵處將進行復軌作業、路線巡檢及列車試運轉,預計明天下午1點15分恢復神木線行駛,林鐵處全面檢視客車、工程車車頭及車廂安全。
 
載運廢棄道碴的工程車出軌翻覆,共有4節貨車,沒有乘客,2名駕駛,1名列車長、1 名值班站長,共4名工作人員,其中1名司機與1名列車長輕微擦傷、值班站長腰部不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