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41

鐵路立體化商機大 台中市將出現全台最長高架橋下商業帶

#政策 #交通 #商圈 #租售 #鐵路立體化 #高架 #帶狀商業軸線 #台鐵局 #軌道經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鐵局宣布,為了讓軌道經濟達到最大效益。8月17日正式進行台中市鐵路高架橋下空間土地活化案招標,招商範圍從豐原站一直到大慶站,可望成為全台最長的高架橋下帶狀商業軸線。
 
台鐵局表示,為了因應台中大都會區的發展需求,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台中市長任內,就已經核定台中鐵路高架橋下多目標空間,規劃作為停車場及商場使用,希望串聯台中市境內,台鐵局的10個捷運化高架車站橋下空間,貫通台中市城區南北生活及商業軸線。
 
大慶商場段現場情形。照片台鐵局提供
大慶商場段現場情形。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這也是他所提出「百站珍珠,千里串鍊」計畫的重要一環,也就是配合地方政府進行鐵路立體化建設,台鐵全面啟動鐵路站區開發活化,包括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和高雄站區都將進行土地開發通盤規劃,預估全部順利招商之後,可為台鐵局帶來近500億元效益。
 
根據台鐵局公布資料,這次招商的範圍,北起豐原站北端,南至大慶站南端的車站外鐵路高架橋下滴水線內土地。沿線規劃商場使用空間,共有21段,總面積約4776坪,停車場使用空間31段,總面積約29874坪,合計所有標租土地面積,相當於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1.3倍,而且這些空間,都是緊鄰車站,人潮匯集的精華地段,配合台中捷運綠線開通話題,都是吸引投資人的誘因。
 
台鐵局也說,為了吸引投資人投標,並且考量今年國內經濟活動受肺炎疫情衝擊,因此這次招標,將以首年8折的專案來計算租金,協助投資人降低前期資金投入的進場門檻。
 
近期台鐵土地活化成功案例越來越多,斗南站前約307坪空間公開標租,由知名美妝生活用品連鎖通路「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投資經營,今年6月底已經正式營運;另外由台鐵局主導的促參案「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已經展開內部商場的裝修工程,預計今年9月底,部分空間進行試營運,今年底前將全面開幕。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