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1

鐵路立體化商機大 全台最大高架橋下招商案啟動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鐵路立體化 #高架橋 #停車場 #商場 #台鐵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鐵局26日宣布,台中鐵路高架道路下的多目標停車場及商場,正式對外公開招商,招商範圍從豐原站的北端一直到大慶站的南端,共有52段空間,總面積將近3萬5千坪,為全台最大的鐵路高架橋下空間招商案。
 
台鐵近年積極進行土地活化,其中鐵路立體化之後形成的空間,更是活化的重點。台鐵局表示,台中鐵路立體化之後,形成帶狀的立體化空間,從北到南的包括豐原站、栗林站、潭子站、頭家厝站、松竹站、太原站、精武站、台中站、五權站,以及大慶站,沿線的高架橋下土地,都有發展潛力。
 
大慶車站商場段現場。圖/台鐵局提供
大慶車站商場段現場。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目前公告的招商標的,北起豐原站北端,南至大慶站南端,沿線的高架橋下土地,總共可細分為52段空間。其中高架橋下停車場共31段,總計將近3萬坪。另外還有商場共21段,大約4千8百坪,這次一口氣展開招商,規模是史上最大。
 
台鐵局表示,台中的鐵路高架化通車後,橋下部分空間由台中市政府施作綠空廊道,施工土方材料暫置於橋下多目標停車場及商場區域內,本次招商,台中市政府也將配合標租作業完成淨空。
 
台鐵表示,此次公開招標,停車場的招租部分,由業者配置汽、機車停車位,提供附近居民以及旅客同車需求,商場使用空間招租,也可望提供車站周邊更多生活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