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610

南港新新公園啟用 柯文哲:南港發展將贏過信義區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南港 #東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又有新進度。26日南港的「新新公園」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的3到5年,南港的建築量體不斷增加,因此市府在規劃時,就有想到也應該要增加綠地,新新公園占地將近2公頃,不僅具有觀光休閒功能,更有滯洪池及減少都市熱島效應的功能,可望大幅提升南港當地的居住品質。
 
柯文哲表示,他的第一個市長任期,主要是在處理西區門戶計畫,而目前的第二個任期,則將最大的重點放在東區門戶計畫,他也相信在未來的三年內,整個台北市變化最大的地方,就是南港。
 
南港的「新新公園」2月26日正式啟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南港的「新新公園」2月26日正式啟用。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高鐵東延到宜蘭,應該是會做,板南線則會延伸到汐止,基隆輕軌也會在汐止銜接,所以南港將會成為整個台灣東北區的一個交通樞紐。
 
柯文哲表示,衛福部、食藥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未來當將搬來南港,整個北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也大概都在南港,市府也希望整合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和台北生技園區大樓的資源,因此南港隧道一定會開通,目前正按部就班進行中。加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大概今年6月也會正式開幕,預估南港的量體在未來的3到5年,量體會增加太大,因此市府在規劃當時在想,就有想到,南港的綠地也應該增加。
 
柯文哲表示,新新公園占地將近兩公頃,包括落羽松區、水生植物區,用一種多元、分區的概念來設計,公園中央還設計一個水池,可以作為這個地區的滯洪池,而且有水池以後,也可以抑制夏天產生的熱島效應。
 
柯文哲強調,過去5年,南港捷運站的出入人次增加104%,是所有台北捷運站增加最多的站點,估計未來5年內出入站人數還會再上升一倍以上,可見南港相當有前景,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比信義區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