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2

政經培植人口流入 南港穩賺不賠?!

#南港 #東區門戶計畫 #公共住宅 #多空 #租售
好房網NEWS黃薏珊/台北報導
 
根據民政局資料顯示,近5年來,南港區戶數穩定成長,雖自105年人口有微幅減少,但仍屬人口紅利區,在居住需求提升的環境下,再加眾所關注之東區門戶計畫,南港的房市有望受此激勵而上漲。
 
這些年南港區域有多項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在東區門戶計畫裡佔有重要地位,是以流行音樂出發的多功能複合型園區;衛福部、食藥署已進駐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也於今年十月開幕,促使南港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研發重鎮;國家會館中心也將讓南港變為會展重鎮,連同帶動商旅產業;公共住宅建設更是當地居民與就業人士倍感關心之事,近來南港發展積極,指日可待。
 
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中心,延伸到南港展覽館,近年房市建設題材多(好房網資料中心)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中心,延伸到南港展覽館,近年房市建設題材多(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依永慶房仲網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一年南港區行情住宅平均單坪56.3萬,年漲6.9%,其中電梯大樓單坪61萬,年漲7.5%,公寓單坪則是42.2萬,年漲6.9%。
 
永慶房屋南港南軟直營店店長吳技運對南港區域房市看好,他認為南港房價震盪度趨緩,買賣雙方出價已有交集性,已經經歷過了三四年前房價下修、供給量又過剩的情景。南港雖算郊區,優勢在於位在汐止和內湖的連接點,也是信義大安往東的延伸,緊鄰台北商業重鎮,尤其南港車站可為市政府分擔交通狀況,往基隆、宜蘭也相當方便,此外,在重大建設加持下,帶動人口移入,也會把食衣住行的產業鏈逐漸完善,提升生活機能。
 
對購屋者最大的誘因在於北市中心買舊屋的價格可以在南港買新屋,而內科目前飽合度高,價格也相對貴,這裡的建築在建造過程中有增加新的概念和規範標準,注重容積率且外觀氣派、品質也較有保障,因此會吸引部分投資客購屋再分租。長期來看,南港還有許多發展性,未來會更加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