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7

南港不再是「黑鄉」 壽險、建商爭相插旗投資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商圈 #預售 #南港 #廠辦 #商辦 #東區門戶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早年的台北市南港是知名的工業區,包括南港輪胎、台肥、國產實業等大廠都在此投資,但工廠排放的黑煙,也讓南港成為人們口中的「黑鄉」。隨著台北市在2015年開始大力推動「東區門戶計畫」,情況出現大翻轉,大型招商案不斷釋出,吸引建商和壽險業者爭相投資,南港已經成為新興產業、科技業的企業總部首選區域。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董事洪煥哲表示,南港未來的發展趨勢,其實類似內科,但在交通及重大建設部分,都比內科要來得有競爭力,甚至發展時程,可望比內科過往的歷程更短。
 
世界明珠」基地鄰近北流和南港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世界明珠」基地鄰近北流和南港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洪煥哲指出,南港從去年「世界明珠」商辦預售案,每坪價格站上百萬元後,就已經「超車」內湖、大直等蛋白區同類產品,加上今年富邦人壽砸以282.87億天價標得大南港土地,以及台鐵公告玉成段都更招商案,都顯示未來南港高端商辦每坪單價破百萬、租金單價兩千元起跳,已是不可逆的現在進行式。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調查,西湖段新建廠辦行情,從2009年每坪約55至60萬元,至2020年已攀升至每坪75萬元,後續推案更將以每坪80萬元作為銷售目標,但也因為區域內土地開發程度已飽和,對於有需求的企業來說可選擇的選項非常有限。
 
反觀南港,具有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完善公路系統與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可大幅提升員工南來北返的會議效率。洪煥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涵蓋了生技產業廊帶、軟體及會展產業、交通運轉樞紐、流行音樂及新創產業等五大產業,已吸引國內外各產業龍頭企業進駐,並引領民間企業紛紛進行商用不動產開發計畫,使得南港發展腳步越來越快,科技、生技產業的群聚效應將更加明顯,可望形成與信義計畫區同具規模的繁榮商圈。
 
洪煥哲表示,現階段南港整體發展,還是屬於「低基期」的成長階段,自從世界明珠辦公大樓交易單價站上百萬元後,更讓投資人對於南港未來辦公市場發展充滿期待,若比照過往內科發展模式來看,市場人士直言南港區域內的辦公產品在東區門戶計畫建設到位、產業群聚效應發酵後,將擁有高度的投資潛力。例如南港產業發展軸帶上的產辦開發案「遠雄宜進I-CITY」,由於該案鄰近昆陽捷運站,周邊大型開發案雲集,也可望成為南港區的精華產業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