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營建六強 資產護體股價穩

#居家 #多空 #新冠肺炎 #營建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威,「營建六強」包括 宏普(2536)、興富發(2542)、皇翔(2545)、華固(2548)、遠雄建(5522)、長虹(5534)等商用不動產概念股,擁有收益性資產「護體」,業績和題材不寂寞,股價相對抗跌。
 
市場預期,這一波疫情在政府及時採取各種防疫措施下,疫情並未大幅擴散開,儘管未來勢必衝擊整體經濟及不動產市場,不過受惠台商資金回流趨勢確立,辦公空置率持續在歷史低點,因此預期對辦公空置率及租金影響應不至太大,工業地產也可望在台商回流潮下受惠,儘管可能有投資人拉長觀望期,短期內交易量將停滯,但待疫情稍緩或結束時,將有另一波漲勢。
 
「營建六強」商用不動產概念股「營建六強」商用不動產概念股
 
宏普同步耕耘住宅和商用不動產,今年最熱門的題材是忠孝東路的日本三井花園飯店大樓將完工,預期交屋後將躍居「包租公」,坐享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另外今年將推出新店央北案、桃園青埔案、大直金泰段案、內湖廠辦案,總銷約360億元。
 
興富發每年購地都超過100億元,今年推案量目標已排定400~500億元,完工交屋量也超越2019年,加上2019年已首創傳產股率先實施股利「季季配」,手中還有悅誠百貨營運中,台南、金山、高雄三座飯店會自2021年起陸續開幕營運,手中「好牌」打不完。
 
皇翔第一季最受關注題材,為24億元捷運中山站「皇翔中山」辦公案,若順利處分將可挹注EPS至少3元;至於土城百億大案「創活新天地」,EPS貢獻度也在一個股本以上。
 
華固押寶商辦和廠辦多年,今年的高潮將是年中將完工交屋的大直「國票金融大樓」,總銷90億元,華固有信心在年底前衝到完銷;看好台商回流潮,今年推案將重押商辦,除第二季有板橋江翠「華固月河」住宅案外,也將推出內湖「華固智富中心」、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新莊廠辦及中和廠辦等,案量逾250億元。
 
遠雄建除「遠雄U-TOWN」一期和二期廠辦持續熱銷、貢獻獲利外,今年將鎖定台商回流設廠的首選桃園,推出總銷64億元的「華亞工業區廠辦案」,總銷20億元的南港玉成案,加碼商辦的腳步積極。
 
長虹在雙北市卡位廠辦和商辦案已至少八筆,總銷逾400億元,其中七筆就鎖定台北市,顯示布局商辦案的廣度和密度,凌駕在各上市公司中之上。今年完工交屋重點將是總銷42億元內湖「長虹新世代」、16億元的「長虹新銳科技大樓」,業績頗有成長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