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遊憩新地標 太平雲梯吊橋開工動土

#地方 #太平雲梯吊橋 #阿里山 #交通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提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觀光發展,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新建「太平雲梯吊橋工程」,並於6月9日舉行動土典禮,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曾漢洲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等人主持動土儀式,典禮圓滿成功。
 
 
阿管處指出「太平雲梯」坐落於有百年歷史的老街的梅山鄉太平村,是遊客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西北廊道的「入口門戶」,為進入北茶道產業觀光區(太平、龍眼、碧湖、太興、瑞里、瑞峰)必經之交通節點上,由於觀光資源豐富,在國內觀光旅遊產業中早負盛名。
 
太平雲梯長281公尺、寬2.1公尺,是國內近年來新建最長單跨吊橋的人行景觀吊橋,它聳立在海拔約1,000公尺的山谷,視野可眺望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更由於太平地區微氣候特殊,雲霧遼繞,氣象萬千,未來完工後將結合周邊景點,包括孝子路步道、二尖山步道,再串連至太平、龍眼、碧湖等地區景點,打造成為大阿里山北茶道旅遊特色景點,帶動鄰近區域產業及經濟發展,創造國際旅遊新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張錫聰表示,目前服務區停車場工程已先施工,接下來吊橋及入口景觀區也要開始動工,投入工程經費1億8仟萬元,後續將繼續投入4仟5佰萬元辦理遊客中心建築工程,提供遊客旅遊諮詢服務及吊橋、停車場整體營運管理使用。
 
停車場工程預定在今年底前可以完工,吊橋、入口景觀工程及遊客中心建築工程預定105年可以完工啟用,張錫聰並指出,太平雲梯完成後預計可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保守估計太平雲梯完成後遊客量每年將超過25萬人次,為地方創造約3億元的觀光產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