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6

高捷橋頭糖廠站 1號出口聯外道路通車

#地方 #高捷 #橋頭糖廠站 #交通 #高雄最多出口的捷運站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便利民眾搭乘捷運,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1號出口旁的8米糖南路拓寬工程和20米聯外計畫道路9日完工。高雄市長陳菊表示,交通建設是觀光發展命脈,橋頭糖廠站1號出口聯外道路通車後,將大幅縮短民眾進出捷運站的時間,舒緩老街人車壅塞情形。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自民國97年3月通車後,吸引許多遊客搭乘捷運前往遊憩,但捷運一號出口缺乏便利的聯外道路,原糖南路狹小,雜草叢生,居民出入不便,造成假日老街嚴重壅塞。因此市府積極進行道路拓寬工程,並透過縣市合併後資源整合,改善橋頭地區排水、開闢公園、遷移墓園等歷史沉痾。
 
市長陳菊在副市長劉世芳、工務局長楊明州、橋頭區長許重明等人陪同下,為橋頭糖廠站1號出口聯外道路進行通車剪綵,多位鄰里長亦出席共襄盛舉,對於完工成果十分滿意。 橋頭糖廠站1號出口聯外道路工程總經費2億1千2百萬元,工程分兩部分,第一部份為新闢的20米計畫道路,全長96米,連接橋頭1號出口及橋南路,兩側設有人行道和汽機車停車空間;第二部份是8米道路拓寬工程,自糖廠大門糖南路起銜接到捷運站1號出口,全長270米。 
 
聯外道路工程全線通車後,糖南路可快速連接到新開闢的20公尺道路,與鄰近橋南路及台1省道等,形成一便捷路網,有效活化橋頭R22A車站1號出口,縮短市民進出捷運站時間,疏導假日遊客人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