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生態水岸新生活 阿公店溪水質改善與環境營造完工啟用

#地方 #阿公店溪 #生態 #水岸 #水質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營造阿公店溪生態水岸新生活,由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主辦之「『阿公店溪水質改善與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典禮」在今日(103年6月9日)上午9時30分假岡山河堤公園(河堤路二段與筧橋路交叉口),由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市長蒞臨主持完工典禮,會中並邀請中央政府、地方民意代表以及市民朋友們共同參與盛事。
 
 
為加快阿公店溪整治,使阿公店溪脫離過去烏黑惡臭以及環境髒亂的罵名,市政府研提具體整治計畫,期能將阿公店溪蛻變為能媲美愛河之親水藍帶,以提供岡山地區居民能有更好的水岸休憩空間,並成為北高雄新亮點。中長程規劃,以污水下水道建設為主,岡山地區的污水系統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准同意自102年度開辦第一期工程(102年至109年),岡山區的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標工程(主幹管工程)自本年度開工,後續將逐年推動相關工程。
 
為在污水系統建置尚未完全階段,加速整治阿公店溪。市政府特別研訂「阿公店溪水質改善與環境營造計畫」,計畫期程自101年至103年,優先以岡山區人口最為集中的河段(阿公店橋至河華橋),作為優先整治的區域(長度約2.4 公里),並將水質改善與水岸環境營造採分兩標工程發包同步施作,兩標工程的總工程經費約1.6億元(其中,水質改善工程部分獲得環保署補助7,717萬餘元),並在今日(6月9日)正式運轉啟用。
 
水質改善方面採取污水截流,經由現地處理工法的處理(本場係採用生態的礫間曝氣淨化工法),礫間淨化場運轉後每日可提供8,000噸的處理水量,處理後放流水作為阿公店溪的補注基流,並配合本府環保局對沿線事業加強稽查取締,相信可大幅改善阿公店溪的水質,更可確保位於河華橋的農田灌溉取水安全。
 
水岸營造方面,將河段兩岸河道新設人行步道及護欄,景觀植栽點綴,並改善沿線停車空間以及美化仁壽橋等。另搭配岡山區公所辦理阿公店溪左岸園林道的景觀改善以及前峰國中前方空地之綠美化,使得原本水質差、兩岸雜亂且穿透性差的阿公店溪,蛻變為綠意且舒適的水岸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