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93

台中港區運動公園 設計出包恐成國際笑話

#地方 #台中港區 #運動公園 #競速滑輪場 #國際標準
好房News記者林盈雄/台中報導
 
台中港區運動公園預算兩億元,重點發展為競速滑輪場,規劃設計嚴重出包,不僅將FIRS國際標準單跑道200公尺有坡度設計成「雙跑道平面設計」,未規劃400公尺的公路賽道,沒有夜間明,市議員張廖萬堅等人9日進行聯合質詢時提出質疑台中港區運動公園國際標準恐成國際笑話。
 
張廖萬堅議員要求運動公園改善設施。(林盈雄攝)
 
教育局長吳榕峯澄清,200公尺競技直排輪場設計符合國際標準,並無錯誤,其他設施則會全盤了解,至於未來審查運動場館,也會考慮納入更多具運動專業背景的委員。 張廖萬堅與黃國書及蔡雅玲等人進行聯合質詢表示,胡志強市長2010年競選時承諾要興建台中港區國民運動中心國際溜冰場,並申辦2013年世界盃競速溜冰錦標賽不但跳票,連2015年世錦賽也確定由高雄市舉辦。
 
他指出,高雄市長陳菊在2013年才宣布興建國際標準溜冰場,立即編列1億4千萬元,今年4月已動工預計11月完工,明年主辦2015年世錦賽。相較於台中港區運動中心運動公園進度緩慢,不僅捨棄原縣府99年由民間所贊助完成的規劃案,100年又浪費250萬元重規劃,延宕1年半,報告粗糙空洞不專業,連國際標準的滑溜輪溜冰場規格都沒有附圖。
 
張廖議員也表示,市府運動場館的審查委員都由校園規劃審議委員會的委員擔任,沒有體育專業背景,而是教育行政背景,希望教育局再納入運動專業人士擔任審查工作。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港區運動公園興建計畫二億元,目前正辦理工程細部計畫及水土保持計畫等作業。目前規劃室內建置體適能中心、桌球場、羽球場、韻律教室及社區教室等,室外則建置一座國際競賽標準的競技直排輪場。
 
吳局長進一步指出,競技直排輪場長200公尺,寬6公尺,直道每條57.84公尺,每條彎道半徑13.42公尺,周長42.16公尺。相關規格已請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及臺中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協助認定,符合國際輪速滑委員會標準。至於張廖議員指出的其他設施,他會虛心檢討,並做全盤了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