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0

13公里 拖13年 高捷延路竹 經建會年底核定

#政策 #交通 #地方 #高捷 #高雄

柯宗偉/高雄報導

「短短13公里,一拖13年!」高捷路竹延伸線遭中央退件14次,立委邱志偉質詢經建會審案狀況,未料主委管中閔毫不知悉進度,遭批不關心非都會區發展;邱志偉說,經建會已允諾,年底前完成核定計畫開始編列預算。

高捷紅線目前通至南岡山站,路竹延伸線計畫遭中央退回14次,民眾盼通車,還要再等。(記者柯宗緯/攝影)

高捷紅線目前通至南岡山站,但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卻「莫宰羊」,連大岡山地區最大產業為何?亦支吾其詞答非所問。16日接受邱志偉質詢時,回答豆瓣醬是當地主要產業。

邱志偉指出,全台螺絲業者逾1300家,去年產值為1213億元,出口值為1128億元。其中,大岡山區占600多家,不僅是全台規模最大產業聚落,在地螺絲企業更是全球前3大,這些經建會主委竟不知道,代表對南部傳統產業不夠關心。

他表示,今年5月,原本行政院已裁示路竹延伸線「全線報核,分兩階段推動」,經建會卻在6月以計畫不夠周詳退回交通部重新補件審查,但「台北捷運1年通1條」,經建會應正視高捷延伸到路竹,一旦通車可打通北高雄產業命脈。

他說,經建會駁回理由,主要考量政府財政困難、土地開發取得不易、客源運量不足等,雖高市府多次補件且親自北上說明,仍無法讓經建會點頭,為此在立法院提出質詢,獲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承諾將與交通部協調,1個月內送交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