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3

台南高鐵接駁車等1小時「全台最廢」?南市府這樣說

#地方 #交通 #高鐵 #接駁車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滿高鐵接駁車等太久!一名網友在PTT上抱怨,自己是北漂的台南人,有天要從高鐵台南站搭乘接駁車,發現自己從21:17等到22:20,硬是等了1個小時車子才來,直呼「有沒有台南高鐵是最廢高鐵站的八卦?」對此,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將協調高鐵公司與客運業者,研議適度調整班次。
 
不少網友認同原PO說法,有人也點出其他站也很爛,「是,再來是新竹」、「桃園一開始也是啊!桃園就可以發展」、「雲林彰化表示:」、「你有去過嘉義嗎?」、「蓋來炒地皮的,不是給你交通方便好嗎?」、「周邊是有農地,但也很多區塊根本沒種田就閒置十多年」、「台中高鐵比台南好多了,台南根本是北高雄站」。
 
網友抱怨高鐵台南站的接駁車車距太長。示意圖/截自維基百科
全台最偏遠的高鐵站在哪?網友一面倒認為是台南站。(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針對民眾反映接駁車等太久,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回應,該名網友所搭乘的接駁車為「高鐵快捷公車奇美醫院線H62」,因屬夜間離峰時段,有21:20、22:20等2班車可供搭乘。公共運輸處將協調高鐵公司與客運業者,研議21:20班次適度調整,以保留合理的轉乘步行時間。
 
公共運輸處進一步指出,現行高鐵台南站往台南市區主要的快捷公車有市府線H31、和奇美線H62,於尖峰時段每15到20分鐘就有1班車,尚屬便利。至於晚間21時至22時計有21:20(市府線)、21:20(奇美線)、21:35(市府線)、21:50(市府線)等班次。另外,也有21:28、21:47的沙崙線列車供民眾搭乘。
 
最後公共運輸處表示,因高鐵快捷公車為高鐵公司提供的接駁服務,台南市政府也將依實際需求,協調高鐵公司和客運業者檢討路線、站位、時刻,以便民眾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