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中華路二段596巷路面、溝蓋換新 優化當地交通環境

#交通 #地方 #路面更新 #中華路 #西門町 #北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橫跨北市中正區及萬華區的中華路,由北門延伸至泉州街與水源路交匯處,途經西門町及南機場,商圈林立,周邊眾多巷道分擔中華路的車流人潮,而中華路二段596巷在經年累月的承載人車使用下,路面老化不平及側溝蓋鬆動的情況愈來愈明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排定在109年辦理了中華路二段596巷的路面及側溝更新工程,近期已全部施作完成,不但優化了當地的交通環境,同時也改善人車通行的安全。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張泰昌表示,中華路二段596巷長年使用下,路面磨耗明顯老化的情況日益加劇,考量附近住宅密集且有醫院駐立,巷道年長者進出頻繁,為提升通行安全性與道路平整度,經由騰雲里里長李重華提議,新工處錄案辦理瀝青路面與側溝更新,更新側溝長度300公尺、鋪面面積720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139萬元。
 
中華路二段596巷路面溝蓋換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華路二段596巷路面溝蓋換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養護隊第3分隊鄭復錦分隊長補充說明,轄區分隊在本巷道施工前辦理會勘時,即預為整合各單位施工需求,協調市府工務局水利處及台電先行進場維修溝牆及變電箱,分隊後續進場更新路面與側溝,施工界面一次整合,避免多次進場衍生民怨。並在施工前要求施作廠商於工區周圍張貼告示,請里長協助宣達施工資訊,避開用路尖峰時間,將對住戶造成之影響降至最低,使鄰里通行環境愈趨友善安全。
 
萬華區騰雲里李重華里長分享巷道更新前,經常接獲里民抱怨巷道內預鑄溝蓋鬆動且破損,車輛進出經過溝蓋常感到晃動聲響大,通行起來相當不舒適,路面更新溝蓋整齊乾淨,巷道不論外觀及通行品質皆大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