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5

西門地下街 8月辦動漫市集

#中華路 #西門町 #地下街 #動漫 #地方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西門町是年輕人最愛聚集的商圈,不過中華路底下的「西門地下街」卻沉寂多年,目前僅做辦公空間使用。北市府計畫未來結合西門町特色,打造「動漫基地」,不過推動時程遲未出爐,市長柯文哲指示,短期先規畫活動與市集,引進動漫、青少年相關產業,試試水溫,若前置順利,預計8月可登場。

西門地下街啟用15年,因無廠商進駐沉寂多年。(陳燕珩攝)西門地下街啟用15年,因無廠商進駐沉寂多年。(陳燕珩攝)

西門地下街開放至今15年,但由於缺乏手扶梯、電扶梯和卸貨區,出入口僅設在中華路東側,未連接西門商圈,廠商進駐意願低,曾歷經3次流標,被批為「蚊子館」,目前僅做市立圖書館和北捷辦公室使用。

年初北市府與在地商圈達成共識,盼能結合西門町特色,打造為「動漫基地」,不過具體時程至今未出爐,日前遭議員許淑華質疑動作太慢,柯文哲也允諾親自列管。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說,市府擔心廠商不願進駐,但活動辦了,人潮自然會來,西門町動漫產業發展蓬勃,連續4年舉辦cosplay活動,都辦得很成功,動漫產業需要室內店鋪,與其讓地下街閒置,不如發展在地特色,未來可連結捷運西門站6號長廊,讓民眾一出捷運就能被吸引。

劉家鑫表示,柯文哲在6月底的市長室會議已同意,先朝小型活動規畫,試試水溫,商圈預計找對動漫較熟的業者,8月在地下街廣場舉辦市集活動,這場「熱身賽」很重要,有信心能吸引人潮,讓外界看到動漫基地的潛力。

商業處商業輔導科長蔡立韋說,市府會輔導商圈先做試辦性活動,不過目前「北捷地下人行廣場出借須知」中,規定活動不能有營利行為,若能克服法規問題,會盡快協助舉辦活動。

對此,北捷表示,西門地下街狀況較特殊,市長已裁示專案專簽,同意廣場上可舉辦商業性質活動,內部辦理中,會盡快上簽以利後續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