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5

房客提前解約半年不搬走窯烤爐 房東運回家不算偷竊

#地方 #租售 #房租 #租屋 #解約 #窯烤爐 #房東 #房客 #糾紛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莊姓男子日前返回先前租屋處,發現獲放在車庫內的PIZZA烤窯不翼而飛,報警後查出是陳姓屋主搬回家,因租約載明若租期期滿或中止,房東可清除承租人遺留的物品,警方認為屋主不構成竊盜行為,莊男已撤銷報案。
 
警方調查,莊男向陳姓屋主承租二林鎮福建巷一幢透天厝,租期108年3月至110年3月,但今年3月提前搬離,留下一些物品和器具,本月19日莊男返回租屋處,發現獲放在車庫內的PIZZA烤窯不翼而飛。
 
彰化縣芳苑警分局找到PIZZA窯烤爐。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芳苑警分局找到PIZZA窯烤爐。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錄影畫面,訪查後,確認是陳姓屋主搬走PIZZA烤窯,通知到案說明。陳姓屋主出示租約,並表示今年3月莊男以通訊軟體通知他要提前結束租約和搬走,他為了再出租房子,多次通知莊男清理屋內物品和器具,都找不到人,確實在沒聯繫莊男的情形下,本月11日把烤窯移置台中沙鹿自家住處。
 
因租約載明承租期滿或中止時,承租人應搬走物品或家具,否則視同廢棄物由房東清除。警方認為,莊男簽約時簽名蓋章同意這項條款,又房東多次找他都找不到來搬走屋內物品,視PIZZA烤窯如廢棄物清除並不構成偷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